开创绿色王国的“环保王子”福侨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12 15:39: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timg.jpe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能源的消耗对环境的污染也不断恶化,保护环境势在必行,而垃圾处理则是重中之重。看到垃圾,人们都会掩鼻躲避,一个人当成垃圾的东西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也许说就是一笔财富。作为福建丰泉环保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泽峰先生已经带领公司团队成为环保行业处理垃圾废水的佼佼者。

    1969年的陈泽峰出生在福建省福州南部154公里的泉州。高考时因为严重的高血压,与高考失之交臂,高中毕业后未能踏入大学校门的陈泽峰向父亲借了2000元加上母亲给的300元在家乡办起了农用机械修理厂,两年间就赚了10万元。21岁时,他跑遍了全中国去做农机销售,在积攒了足够经验后,又与别人合伙开了一家土特产贸易公司,卖香菇和茶叶。25岁时陈泽峰已经身价千万,但陈泽峰并不满意自己取得的成绩,他决心开创一个有意义,能造福社会的事业。

    1996年,陈泽峰26岁时,他发现中国的外企都在用一种小型焚烧炉处理垃圾,陈泽峰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陈泽峰先去台湾和日本学习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他越来越确定这一项事业不仅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还可以为广大人民做贡献,他当即将环保作为丰泉集团的主导产业。

    公司刚刚成立那几年连连亏损,但陈泽峰始终坚守在第一线。2003年非典爆发,疫情肆虐华夏大地。在一无合同二无定金的“非常”情况下,丰泉公司紧急生产数台医疗废物垃圾焚烧炉,日夜兼程运往北京,用于焚烧被隔离居民的垃圾以及全首都治疗“非典”的医院所产生的“非典垃圾”。2004年,丰泉在北京建造了目前中国最大的医疗垃圾处理中心。

    陈泽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希望工程捐款。2003年,他为福建共青团和青年事业捐款100万元,在纪念“福建希望工程十周年”颁奖晚会上,向省希望工程捐款40万元。2004年11月,他向新疆呼图壁县捐款30万元兴建的丰泉希望学校竣工投入使用。

    执着于环保事业的陈泽峰被喻为“环保王子”,他说:“我的人生价值也随着一个个高科技环保产品的面市和一项项环保工程的推广应用而得到体现。”目前,丰泉集团已是国内最大的垃圾焚化炉生产基地、国内产销量最大的焚烧炉制造商,其设备在境内外30多个城市运营,促进了我国生活垃圾从填埋污染水土到无害化焚烧处理的环保转变,把垃圾烧成渣制成砖块变成肥料,变成能源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