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获“侨爱心慈善之星”称号商会图库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2: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黄晨)讯:12月13日,中国侨联公益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出席会议。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同北美华商联合总会会长、金鑫集团董事局主席庄少卿等部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闽籍理事或其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19093043.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侨联一年来的公益事业工作情况,宣介展示了典型公益项目的理念与成果,就进一步延展富有“侨”特色的公益慈善活动范围与内涵,积极融入和深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案例解析。

李波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长期以来支持参与侨联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奋战在侨联公益工作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李波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重要部署落实到侨联公益工作中,向着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方向努力,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再上台阶。

IMG_20181213_141925.jpg

翁小杰介绍了福建省华侨华人捐赠公益事业概况和省侨联依托侨联事业发展基金会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侨联基金两个聚力平台,围绕侨界文化交流、基层组织建设、为侨医疗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乘势借力、汇集侨力、创新抓手,大力培树与纵深推进“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健康三宝”、“百侨百企科教扶贫助学”等品牌公益活动的举措与成效。

IMG_20181213_111837.jpg

会议为部分乐捐公益、贡献突出的侨资企业和侨界爱心人士颁发了纪念证书。其中,闽籍侨商许荣茂、林定强、庄少卿和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会长李然获“侨爱心慈善捐赠个人”表彰;由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陈家泉与涂雅雅担任董事长的上海军华置业有限公司和江西永通实业有限公司2家侨资企业获颁“侨爱心慈善捐赠企业”。福建省侨联荣获“侨爱心慈善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