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仪式成功举行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04 10:08: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3日,福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仪式在福州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州市侨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刘建忠担任新一届会长,陈振河、薛君南担任执行会长,陈辉担任监事长。

      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巡视员、中直机关侨联副主席孙柏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福州市侨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福州市侨商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和乡亲等近200人出席当天大会。活动由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主持。

     受福州市委的委托,鄢萍代表福州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福州市侨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扬榕籍侨商海纳百川、敢拼会赢的精神,维护会员权益,服务会员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当前,全市正朝着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目标奋力前行,广大侨商大有可为。她希望,福州市侨商会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福州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不可或缺的独特资源力量;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展现侨商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要坚持为侨商服务的宗旨,打造温馨“侨商之家”;要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抓好党建和会务工作。

     安晨对福州市侨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福建是全国侨务大省,福州市是重点侨乡,榕籍乡亲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推动住在国和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州市侨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侨商事业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央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福州市侨商会作为福州市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福州市侨商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广泛团结侨商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刘建忠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三年,福州市侨商会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在创会会长吴华新的带领下,在每一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奉献社会,成绩显著,已成为广大福州侨商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联络联谊的共同家园。福州市侨商会今后将继续秉承立会宗旨,服务会员发展,服务侨联工作,服务福州建设。福州市侨商会创会会长吴华新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市侨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侨商、奉献社会”的立会宗旨,围绕福州市侨联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凝聚侨商侨心,以联谊活跃会务工作,以公益提升商会影响,以发展壮大会员力量,各项工作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他相信,在新任会长刘建忠的带领下,福州市侨商会会务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前途将更加辉煌。

会上还宣读了“红色领航之旅——福州侨商延安行”活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