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周永伟连任会长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6 10:1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4日,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泉州隆重举行。周永伟当选为市侨商会会长,吴远康当选为执行会长,许清流当选为监事长,林韶阳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季翔峰,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到会庆贺并作工作指导。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指出,市侨商联合会在助力泉州转型升级、促进侨企交流合作和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市侨商联合会及全体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泉州好声音。要发挥资金雄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更多海外资金、技术、人才回归,主动融入“五个泉州”现代化建设,并积极参与“百侨帮百村”、同心系列工程等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回馈家乡。要立足“侨”的特点,突出“商”的特色,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不断深化改革,提升侨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陈晓玉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泉州侨商会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技术、管理及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受到各级领导、广大侨商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泉州侨商会与泉州侨界青年联合会逐渐成为泉州侨联系统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成为市侨联彰显作风、为侨服务,实现“两个拓展”的特色载体。

      周永伟会长在就职典礼致辞中表示,泉州的侨商有着优良的传统,爱拼敢赢,勇于开拓,团结奉献。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侨商侨企联合体,将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打造一个有特色、有内涵、有核心价值观、有社会影响力的侨界社团品牌,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会员服务,为泉州市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就职典礼上,泉州市侨商会与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越南福建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新加坡惠安公会、香港温陵商会等7家海外和港澳社团,以及重庆华商会、海南华商联谊会、陕西省侨商联合会、湖南省益阳侨商联合会、厦门市侨商联合会、南平市侨商联合会等6家国内侨商组织缔结为友好社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服务于侨联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周永伟、吴远康还代表泉州市侨商会与泉州银行、浦发银行泉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银企合作,为会员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泽峰,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董磊石出席会议并向市侨商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颁发了牌匾。泉州市人大侨台民宗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工党泉州市委会、市外侨办、市侨联和市民政局有关领导,海内外有关社团代表,相关银行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侨联主席、部分侨界知名人士、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市侨商联合会全体会员等300余人出席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