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商会举办 侨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习”活动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29 09:46: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州侨商会   浏览次数:

a6e06a49987a1ffad418511d54c192ea.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以来,中国富起来了,强起来了,福州美起来了,靓起来了。作为侨商,与改革开放关系最直接,感受最明显,受益最显著。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6日下午,福州市侨商会在三坊七巷的中瑞剧坊举行“侨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习”活动,邀请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与广大侨商会会员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共同探讨侨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共同展望改革开放的美好未来。

982feb9084c52b86a13c632bb2ffed2e.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福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津,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侨商会名誉会长吴华新,执行会长陈振河等出席,福州市侨商会会长刘建忠主持。福建中瑞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人王东明,部分福州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外侨领和社团负责人,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等60人参加活动。

e21f3dd108d28e43f086d05c7fd745dd.jpg

      福州市侨联蓝桂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乡亲走出国门的越来越多,福州新侨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福州侨乡的地位越来越突出。改革开放给广大侨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大侨商为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希望广大侨商牢记总书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中国梦的工作主题,牢记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工作主线,更好发挥侨界的优势作用,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福州,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699a4c6c067faced2ec3c4d65ae99636.jpg

      福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林津副主任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福州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图表,一项项产业介绍,增加了广大侨商对福州发展方向的了解。

      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作“改革开放40年,福州侨商作出的重要贡献”报告,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侨商在福州投资兴业和捐赠情况,广大闽籍侨胞、榕籍侨胞在海外的分布情况,充分肯定了侨商对福州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李院长还解读了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广大侨胞关心的热点问题,“一带一路”与侨商发展的关系等,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4c7651971c8b6cff86db4bac123cf50a.jpg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现任福建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开明,就《福建省情与改革开放40年进程》作主题演讲,王院长亲身经历福建40年的发展历程,参与了福建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些重大事件的调研,对福建的省情、产业的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让与会人员如临其境,感受了福建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

a767f19eb1abd68e2f8fa336e9971333.jpg

      活动现场,受甘肃省定西市侨联委托,省侨联翁小杰副主席为刘建忠会长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感谢刘建忠会长为定西市困难学生捐赠5万元助学资金。

      为给侨商会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发展,侨商会陈振河执行会长代表侨商会,现场给王开明院长颁发聘书,聘请王院长为福州市侨商会顾问。

      刘建忠会长在主持活动时说,广大侨商侨胞与祖国休戚与共,同风雨,共辉煌。改革开放40年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总书记前几天在广东考察时表示,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祖国会有更好的明天,侨商会有更好的未来。

2f0c5408ce8e441ebe9026fa2449de46.jpg

      本次活动在福州市侨商会会员活动中心、侨商会副会长吴云通企业中瑞剧坊举行,福建中瑞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并安排与会人员观看情境剧《三坊七巷》,感受闽都文化和坊巷历史。

      十月,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侨商会17名会员的生日。秘书处为10月生日的会员送上了生日惊喜,会场前台的手推车上摆放了大蛋糕,室内响起了生日快乐的音乐,烛光摇曳,主持人请到场的7位寿星走上前台,在蛋糕前共同吹灭蜡烛,侨商会会长为寿星送上鲜花。温馨、快乐的气氛洋溢着整个会场,大家共同感受着侨商会大家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