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闽商香港上市暨 跨境并购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4 16:31:25  作者:储三军 陈真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3日由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管委会、福建省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支持的“一带一路”闽商香港上市暨跨境并购高峰论坛在榕举办。来自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基金管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的300多名闽籍企业家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WechatIMG9.jpeg

上午的论坛主要由四大专题讲座构成:兴证国际副总经理林晓若介绍了《香港上市路径及其解决方案》,为闽商上市之路指明前进的方向;普华永道合伙人陶宏阐述了《生物科技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香港上市的主要问题》,对当前最火爆的各类科技创新公司如何在港股上市中获得青睐展开阐述;康煦投资创始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前董事总经理张思坚讲解了《以产业基金视角看产业投资与并购》,主要从投资人角度向需要获取融资的人们讲述投资人的需求与着眼点;北京大成高级合伙人范兴成律师带来的《上市决策分析及港股上市模式选择》,为闽商着重指出公司内部决策的重要性及主要关注点。讲座都精彩纷呈,由面及点,从宏观决策到细节操作分析得淋漓尽致,赢得掌声不断。

WechatIMG8.jpeg

下午的知识讲座,各领域顶尖专家分别从六个专题直指当前并购领域核心热点问题。优势资本合伙人毛丽丽讲述运用资本力量的《新赋能时代,改变的力量》;普华永道企业融资与并购部中国区主管合伙人黄耀和通过《跨境并购中的牵头财务顾问服务》展示资深财务专家的重要性;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并购金融部业务总监王创的《新时代-新并购》提出当下并购的新思路;北京大成高级合伙人吴静静、陈峰律师则从非诉实践精心提炼出《美元债融资工具及发行实务》与《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中的主要法律问题》;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黄舒雯的《私人银行跨境财富管理服务》从个人客户角度分析了个人财富如何参与并购这一蓝海业务。

WechatIMG10.jpeg

论坛上,由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共同参与倡议成立的海西“一带一路”跨境资本服务合作联盟正式启动(联盟宗旨: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指导,在产业资本、财务顾问、法律顾问、海外上市、跨境并购、跨境金融、跨境财富传承等领域发挥行业服务资源整合优势,共助闽商解决投融资资本服务需求,通过资本赋能,并借势“一带一路”,助力闽商全球化)。

WechatIMG11.jpeg

联盟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福州、厦门、上海办公室)、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主发起,联合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福建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共同倡议成立,邱水生副秘书长代表福建省侨商会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