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就职典礼暨福建加纳经济交流推介会在福州举行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3104557ew92.JPG

      为促进福建与加纳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加强加纳华侨华人之间的商务合作,助推福建企业“走出去”,9月12日,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就职典礼暨福建加纳经济交流推介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加纳共和国国家执政党主席弗雷德里克·沃瑟茂·阿尔马·布雷、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加纳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查尔斯、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以及来自加纳、阿联酋、澳大利亚、荷兰、瑞典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企业家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131046456yma.JPG

      弗雷德里克在致辞中表示,中加两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双方在各领域间的交流互动频繁,当前,中加迎来了拓展双边关系的大好时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之一,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福建侨商在加纳的能源、物流、房产、制造业、农业等各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加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凸出贡献,使两国人民的情谊更加深厚。加纳政府将秉持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中加两国能抓住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在农业、金融、工业等各领域加强政府间、政企间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更深入的贸易往来,共同推动两国繁荣发展。

13104733voiu.JPG

      王惠敏代表福建省政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加纳作为西非第二大经济体,是“一带一路”的倡议者,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中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成果喜人。福建是侨务大省,海外侨胞是福建发展的重要资源,长期以来,旅加福建乡亲在促进中加友好交往、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中加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广大海外闽籍侨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福建作为自贸区试点省份之一,大力建设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历史机遇,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在感受“清新福建”优美生态的同时,寻求共创共赢的发展商机,建功新时代,助力新福建。

连任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表示,中加未来各领域间的合作让人充满期待,将继续秉承“恋祖爱乡、仗义乐施、敢拼会赢、团结奋进”的创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旅加闽籍乡亲,发挥海外侨胞独特的桥梁纽带优势,在努力为加纳经贸发展作贡献的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加纳与福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中加两国友好交往贡献力量,为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加纳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查尔斯、加纳特马大区市长菲利克斯、塞抗第-塔科腊迪大区市长安东尼各自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加纳投资环境,并就相关投资政策与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袁青鹏、福建省中外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必松分别作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民营企业走进非洲加纳的机会》《福建企业家走进非洲,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加强福建企业与加纳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3104758yl8j.JPG

     会上,福建龙岩福龙马集团与加纳绿色福龙马公司签订了城市环卫合作协议。

131048201574.JPG     

    期间,举办了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就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