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侨联加强联络联谊,促进侨界人才交流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宁德市侨联讯 今年以来,宁德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中心任务,以“宁智回归”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新侨人才联谊会、侨商会等平台作用,积极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交流起来。

一是对接交流。积极协调省侨联新侨人才联谊会,组织23名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专家教授赴宁德举办“凝聚闽侨智力.合作共赢发展——走进宁德”为主题的对接交流座谈会,推动具有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征的侨界人才、项目和技术资源同宁德产业对接,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引智引才。吸纳宁德市中医院肿瘤科专家、医学博士刘剑峰为新侨人才联谊会常务理事,邀请北京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客座教授詹桂林就聘宁德明仁眼科医院,服务宁德医疗卫生事业。

三是联络感情。一方面借助“侨青会”“留学生家长微信群”等平台了解海外留学生和新侨人士在国外的情况,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情况,做好新侨人才资源培育工作,另一方面主动登门拜访回国考察返乡探亲的海外侨领、新侨人士,宣传新侨回宁创新创业,激发他们报效祖国和家乡的热情,努力做好“宁智回归”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