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同行,玉汝于成——福建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福州开展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9 17:4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侨联网讯(陈佳丽 文/图)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投身新时代建设,12月19日,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的“砥砺同行,玉汝于成——福建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福州开展。

1.jpg

开幕仪式现场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人大侨(台)委主任陈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以及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等各国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逾百人出席开幕仪式。

受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委托,张瑶在开幕式现场致辞。张瑶介绍说,本次图片展包含“一锤定音春回八闽”“奋楫击水勇立潮头”“桑梓初心止于至善”“躬身耕耘诠释本色”“民族复兴使命担当”5个部份,展出图片300多幅,并辅以视频展播,展现广大福建华侨华人参与支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壮阔历程和突出贡献。

张瑶表示,福建华侨华人对改革开放的参与和贡献是全方位的,不管身处何方,福建华侨华人始终把中华的兴衰、家乡的发展与自己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遗余力的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天的展览选取部分角度、提炼部分内容进行展示,借以一窥福建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同行中的家国担当、故土情怀,希望广大侨界朋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弛而不息,勇毅笃行。

DSC_2515.JPG

图片展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19202118.jpg

图片展现场

DSC_2525.JPG

图片展现场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改革开放离不开华侨华人,侨胞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福建拥有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闽籍侨胞将探索个人发展与推动福建经济社会进步有机融合,为福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哥伦比亚福建总商会会长林向凌在观展后告诉记者,自己正出生于改革开放开始的70年代,自17岁开始出国打拼,一路见证了改革开放成就了很多华侨华人的梦想,侨胞在海外获得了越来越好的生存发展环境和条件,观看完本次展览,自己深有感触。

“40年来,侨胞先辈们积极投身于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他们爱国爱乡、回馈桑梓的精神令人备受鼓舞。”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副会长林洪强表示,身为旅外侨胞,自己将积极发挥联接中西方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进一步开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展出3个月,展示中心除周一闭馆外,每天9:00-16:30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