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 侨有情 ——福建省侨联发动侨界助力闽北赈灾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19 18:55: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米富琴)讯:7月19日下午,哥伦比亚福建总商会代表受会长林向凌委托,到福建省侨联向闽北灾区捐赠15万元人民币,陈式海主席出席捐赠仪式并颁发感谢信。

据悉,今年5月入汛以来,福建省先后遭遇了多场持续性强降雨袭击,多地普降暴雨,特别是南平、三明等市县受灾严重,家乡水灾牵动了海外乡亲的心。省侨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年度扶贫工作计划,于7月15日向侨界爱心人士发出“关于闽北赈灾的倡议书”,得到海内外侨亲纷纷响应。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简称省侨青会和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简称女杰会)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省侨青会短短半小时认捐近35万元人民币,女杰会会长李然此前已向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

暴雨无情,侨有情。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省侨联港澳委员,哥伦比亚福建总商会、美国闽商联合会、肯尼亚福建商会暨同乡会等海外社团,以及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日本、文莱、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秘鲁、巴新、瑞典、法国、英国、葡萄牙、南非、坦桑尼亚、几内亚、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台港澳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闽籍侨胞及归侨侨眷伸出援助之手,共募善金1800758元人民币。

陈式海表示,侨胞们的爱心善举,特别是省侨青会、女杰会的会长们发挥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情系桑梓、乐善好施的高尚品格。对此,省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所募善款将由“福建省侨联事业发展基金”转至受灾地区,主要用于帮扶侨乡受灾户、贫困归侨侨眷家庭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