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期侨智沙龙暨第五期“融智汇”——企业股权激励、IPO上市与财税风险管控专项研修班活动在省平台成功举办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9日到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为期两天的第五期“融智汇”——企业股权激励、IPO上市与财税风险管控专项研修班在省平台成功举办。来自福州、泉州、厦门等各地60多位企业家、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实战型管理专家集中授课培训、互动参与、小组讨论等方式相结合,达到理论学习和实践相辅相成的效果。活动邀请了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的张宏强、白小飞和覃恩侨三位老师现场授课,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股权激励对企业的积极意义,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帮助中小企业解开上市误区、规避公司股权陷阱、善用股权合伙模式,做好顶层设计、了解股权激励相关法律及财税问题。

  image.png

特邀嘉宾张宏强老师作主题分享

 11月29日,由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宏强老师为我们带来《股权激励与合伙机制》的专题分享,帮助企业规避公司股权陷阱、善用股权及合伙模式,做好顶层设计问题。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股权与公司治理,并剖析股权激励的原理与案例。股权激励需要各自企业依照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量身设计,股权激励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和工作效率的提高。股权激励犹如握在老板手中的一把利刃,如果运用得当,必然会所向披靡。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导致不良的后果。张老师表示,“经营者就是资源整合和资源优化配置者,谁在这方面做的好,谁就是赢家”。现在是人力资本的时代,人才是企业的核心基础,让人才的价值发挥到最大是企业家商业设计的重中之重。这过程中合伙人模式的诞生,给企业注入了生命力,企业要运用合伙模式使企业股权价值倍增,从而更轻松的融资上市,顶层设计决定企业未来高度。

 image.png

特邀嘉宾白小飞老师作主题分享

11 月30日上午,由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IPO 专家白小飞老师为我们带来《注册制机遇下的中小企业IPO上市之路》的专题分享。白小飞老师表示,资本规划是企业上市之路的第一步、规范改造是企业上市之路的基础、合法合规经营是企业上市的法定条件。如今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中小企业,需要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并购兼并和跨界整合等方式寻求进步、上市以求生存和发展。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面临越来越艰苦的生存环境,白老师表示,“未来的商战,不要别人已经处于核武器+信息化(股权+资本)的高科技时代,你仍然停留在舞刀弄枪(产品+营销)的冷兵器时代!”

 

image.png

特邀嘉宾覃恩侨老师作主题分享

 11 月30日下午,由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覃恩侨老师为我们带来《新形势下的企业财税风险与筹划》的专题分享。覃恩侨老师围绕“新形势”、“风险”和“筹划”三个关键词讲解,通过几个实际案例深度剖析,让与会企业家明白:股权激励并非简单地授予员工股权就可实现长远发展,实施时机、激励对象、激励额度和持股方式都是需要企业家充分考虑的问题,股权稀释、股份支付及潜在股权纠纷等法律风险也应在操作中给予重点关注;同时,需选择合理的股权激励方式,运用好财税政策,可以帮助企业在股权激励中实现较低税负。如此股权激励才可充分发挥完善公司治理,实现共同发展的正面效应。

本次活动主要从股权激励角度出发,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对参会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有所启发,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融资”与“融智”的双赢。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2天,但是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实战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