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侨界踊跃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28 15:48: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州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心系家乡的海外榕籍乡亲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募捐防疫物资,支援福州疫情防治工作。


据福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福州急需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情况后,自除夕以来,他们连续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发出协助提供相关货源信息的通知,并有针对性地与海外从事贸易行业的华商侨领发函或通话。25日当天,已联系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的华商侨领及世福总会等海外侨团,了解掌握防疫物资货源信息。


截至25日晚7点,世界各地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纷纷以实际行动协助福州乡亲共渡难关。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主席俞培俤先生接到家乡告急的消息后,马上联系各国乡亲,协助联系购买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并准备调用自用专机运送第一批物资到福州。此外,俞培俤先生认捐50万元,直接用于从泰国购买157箱的N95口罩。


来自阿根廷的乡亲已将部分募集到的医疗用品带回国内,将通过市红十字协会、市光彩促进会、市海联会等转交相应接收单位;丹麦侨领李忠良正与厂家积极商洽采购事宜;南非的李新铸会长专程通报南非可以提供口罩货源;泰国侨领黄卫民、陈忠积极组织人手在泰国当地收集货源采购信息,并提供两种型号的N95口罩,目前已掌握价格、货源、库存等信息,为我市第一批次采购提供保障;日本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施洪清会长发动捐款捐物,目前已收到捐款10多万元;来自美国、马来西亚、韩国、新西兰、英国等国侨领也纷纷提供资源信息、组织海外乡亲捐款等。


此外,据福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侨商会将认捐30万元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