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故宫文化)文创设计交流周暨船政文创论坛将在福州举办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7: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据福建省侨联介绍,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马尾区政府主办的“迎世遗·续文脉”——海峡两岸(故宫文化)文创设计交流周暨船政文创论坛将于9月25日-30日在福州隆重举行。

活动海报.jpg

活动将邀请两岸青年设计师以故宫600岁,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文化创意形式为推手,推动海峡文创产业发展,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加强两岸融合发展,同时也为即将在福州召开的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献礼。

本次交流周将举办“海峡两岸文创设计邀请赛”、“船政文创论坛”、“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船政官方伴手礼”发布会、“海峡青年设计师船政文化走访”四大活动板块。其中,海峡两岸文创设计邀请赛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由故宫出版社、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中华设计学会(台湾)联办,焕新工场文化传播机构承办,以“故宫里的船政”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100多位青年设计师以线上方式参赛。通过文创品牌强强联合的新方式,让海峡两岸青年设计师共同挖掘船政文化与故宫文化相关联的内涵,创作设计出优秀的文创产品。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在大陆的台湾青年线下实地参访马尾船政文化场所等系列活动,助力两岸青年间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增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许家宝)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