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一带一路”线上合作推介会暨“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在福州举行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0: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广泛发动海内外侨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福建省惠企政策有效落地,9月4日,由福建省侨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侨商“一带一路”线上合作推介会暨“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采取了线下活动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广泛发动海外内侨商和省内企业参与互动对接。

活动现场.jpg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福建是中央确定的海丝核心区,近几年来,省侨联围绕海丝核心区建设规划,会同省侨商会、省侨青会、女杰会,广泛联系海外社团和发动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当前,福建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侨联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推介会,创新经贸交流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云推介”,开展“云对接”,向海内外侨商传递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提振侨商发展信心。他同时希望海外侨胞团结协作,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活动现场2.jpg

推介会现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省对外投资支持政策;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何优仙,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荣誉会长卓新荣,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石忠胜,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等五位侨商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商代表对所在国的合作商机进行了推介;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省工业品网上博览会、产业供需对接平台的相关情况。

多位在榕侨商代表参加了活动,他们对省侨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该活动表示了感谢,认为推介会让他们有机会了解福建省的各种惠企政策,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参与到福建的发展建设中,他们希望自己可以把握好“一带一路”带来的难得的发展机遇,享受该倡议带来的发展成果。

该活动为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配套活动之一,由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侨联、厦门市侨联、泉州市侨联、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承办,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协办。


(供稿:福建省侨联经科部 林颖辉)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