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商联合会访问团赴菲律宾考察交流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6-16 15:4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侨界资本和项目对接,共谋合作发展。6月7日至10日,受福建省侨联委托,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昊天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伟铭率访问团一行14人,赴菲律宾参加菲华各界联合会成立46周年暨2023年-2025年度委员会暨第二届青年委员会职员就职典礼。期间,访问团一行拜访菲华各界联合会,得到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名誉主席蔡志河、许中荣以及候任主席蔡永宁等的热情接待,并举办中菲两国双园推介交流活动。

杨华鸿代表菲华各界联合会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联合会在会务开展和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概况,表示两国双园推介交流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菲华各界联合会希望与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共同努力,携手开辟更加广阔的商业合作领域,推动中菲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fcc77f9208a0bc9dcafe870afa96386.jpg

邱伟铭代表福建省侨联、侨商会向联合会成员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肯定了菲华各界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菲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两地侨商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简要介绍了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概况,表示此次是福建省侨商联合会首次组团出访,希望通过与菲华各界联合会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与菲律宾的经贸合作。今后,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将加强福建和菲律宾各领域的联系,促进两地经贸、商务往来,建立友好合作平台,发挥海内外侨商经济优势和特色,共同推动中菲两国经济发展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60817090627.jpg

会上,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邱水生作中菲两国双园项目推介,双方围绕中菲两国双园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开展对接洽谈,并从经济贸易、教育科技以及茶文化等具体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福建和菲华各界联合会在经济合作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互补性,双方企业家和商界人士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将为两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微信图片_202306081709061.jpg

会后,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与菲华各界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商务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推动项目合作,搭建更加稳固和互利的合作桥梁。双方承诺将共同致力于促进中菲两国经济的融合与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60817090630.jpg

期间,访问团还拜会了菲华工商联总会、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参观了菲律宾华裔博物馆。



 

(供稿:省侨商联合会 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