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介商会概况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FUJIAN FEDER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ENTREPRENEURS)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于2012年9月3日在福州成立,由闽籍或在福建省投资创业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及其创办的企业或其他法人机构,福建省各级侨联主管的侨商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坚持五个服务的宗旨,即政策服务、信息服务、项目服务、融资服务、维权服务,顺应了侨商群体发展和事业进步的需求,呼应了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巩固侨联组织与广大侨商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广大侨商;充分反映侨商要求,沟通侨商与政府的联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鼓励引导会员参政议政;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调研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支持会员开展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紧紧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福建省侨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大资源”的优势,为推动福建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省侨商会第二届领导架构,共同推选邱伟铭为省侨商会会长,何优仙为执行会长,施锦珊为监事长,丁水波等56人为常务副会长,丁宗寅等47人为副会长。福建省侨商会会员企业涉及金融、环保、地产、茶业、林业、环保、工艺美术、教育、餐饮、服装、水暖、器械、灯具、服务等行业。

福建省侨商联合会能更好协助会员企业理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关系,让会员企业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繁忙的业务

一、推动会员参与福建经济文化发展,投资兴业、实现抱团发展;

二、组织各种商务及经济考察、会议、展览会、展销会、研讨会、专家讲座等各种经济交流及推广活动,促进会员经济交流合作;

三、为会员及其企业人员举办各种专业讲座、业务培训等,并设立会员专门网页,为企业培育专业管理人才及提高人员素质;

四、设立官方网站,为会员推广业务及产品;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企业及个人来福建投资提供有关法规和程序咨询的服务;

五、组织各种健康文化娱乐活动,为会员丰富业余生活服务;

六、组织各种专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经济专家、顾问、仲裁员等,为会员推介各种合理的专业服务;

七、组织和认可各种商业服务机构,为会员争取合法权益;

八、依法为会员协调与政府各行政单位间的关系,保护会员合法权益;

九、开展利于完成商会宗旨的各种其它活动和服务。

本会的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壹次、每届五年,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理事会的职责是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监事会的职责是监督本会的运作情况。

本会的日常运作由会长领导,秘书处常设机构有四个部门:办公室、财务室、联络部、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