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福建商会到访省侨联、省侨商会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7-07-18 15:31: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8日下午,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优仙在福州会见了以陈华德执行会长为团长的爱尔兰福建商会访问团一行。

    翁小杰对陈华德一行到访省侨联、省侨商会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省侨联指导省侨商会、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等工作载体,紧密围绕福建“五区”建设大局,在组织参与侨界引资引才活动,促进侨资侨智融合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他希望爱尔兰福建商会继续秉持热心公益、聚力发展的优良会务传统,发挥成员熟悉国内外商业规则和文化惯例的优势,进一步引导发动会员融入新福建建设,关注参与省侨联的“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和闽侨智企对接等交流合作品牌;继续夯实做强爱尔兰公众海外仓,主动对接福建自贸易试验区政策机遇,充当好推动福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及促进福建商品走向世界的桥梁。

    何优仙同访问团成员探讨了商会通过有效整合会员经济资源,服务推动抱团合作项目的方式途径,并就今后两会建立经常性经贸联络机制及开展双向投资对接提出思路建议。省侨商会常务理事、福建元泰集团董事长魏文生从打造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商品与文化互益互彰的角度,交流分享了对开展中外机构合作,共促福建特色产品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融合上的经验体会。

    陈华德会长介绍了商会的成立发展和同国内经贸往来情况,回顾了省侨联对商会的关心和支持,并对省侨联、省侨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爱尔兰福建商会将深入发动会员参与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加强同省侨商联合会等家乡侨界社团的工作互动,携手推进中爱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

    爱尔兰福建商会成立于2007年,会员主要从事餐饮、金融、房地产、超市、物流、电子产品等行业领域。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协助在海外推广华文教育,捐赠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努力服务在爱侨胞融入当地社会。